Shinna's

不做无谓的等待,不做没用的善良,永远不要放慢前行的脚步。

临近期末回家的想念

上高中之前就听说过,说大概高中同学是这辈子最亲的同学了,因为都是同生共死的好兄弟,没办法不亲啊。当时真的没敢相信这样的说法,想着大概跟初中小学差不多的吧。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度过高中每一秒苦中作乐的时光。现在领教到了,一起拼过就是不一样。再也不会有另外一群人,穿着白色勾着紫边的短袖,在保定最炎热的七八月中,置身安着两个摄像头、电扇转得轰隆轰隆响的教室里,伏在放着厚厚书立的桌案上,相互陪伴着,洒下汗水与墨水。再也不会有另外一群人,面带奇异的骄傲表情,口中大喊“王者无敌……”同样也再也不会有另外一群人,带着满怀沉甸甸的爱,举着发酸的手臂板书,任凭扬起的粉笔灰刷白了头发,与我们一起晚自习。

这是多深的情谊。这是我多大的荣幸呢。

忽然之间,眼前又冒出2011年提着行李报到入学那天的情景。好多的人,好多的车,好多的行李,好多好多的青稚的笑脸,还在我眼前摇曳。好多好多好灿烂的阳光,透过了树叶,透过了车窗,暖暖地照在我们身上。其实那是一个燥热的夏日,我们故事才刚刚开始。在那之后,有许多次,仍然是那么耀眼的阳光,仍然是那片校园,我们相互嬉笑打闹着,或是手挽手,就那样走过。其实那是多么美好隽永的时光,现在想来,真真是被我们随意挥霍了过去。但即使是过去了,也不可惜,它化成了美美的回忆,住进了我的心里。是啊,很多东西,过去了,才显得珍贵了起来。真想御风回乡,早上六点闹钟响起来让我赖床,六点十分挣扎着爬起来草草洗漱梳妆,六点二十分囫囵吞枣般咽下妈妈做的早饭也不管是否会烫了舌头,六点三十五踏出家门下楼开自行车一路飞驰到一中,六点五十进校门放车子,六点五十四冒着年级主任或者班主任或者值班老师的审视进了教学楼……一天开始了,是平淡忙碌,现在却无限追忆的一天。

请至少让我再看看那株曾在我身前壮丽盛开的樱花树吧。请至少让我再看看曾摘下野草莓的地方吧。请至少再让我看看午后阳光下啄玉米吃的鸽子们吧。请至少再让我看看那曾傲娇开屏的孔雀吧。请至少再让我吃一次一楼的烤肉拌饭酱香饼二楼的麻辣面蔬菜面馄饨面炒凉皮豆浆牛肉板面三楼的蔬菜锅自助四楼的锅子铁板烤冷面麻辣香锅土豆片五楼的面条盒饭吧。

这么多至少,我也是够贪心了。

可是,我是真的想你们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