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na's

不做无谓的等待,不做没用的善良,永远不要放慢前行的脚步。

一点杂感,之一

之前觉得,我成绩怎么样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跟别人谁能有什么关系。可是现在发现,根本不是那样。成绩不只影响到我一个人。

原来,成绩好时会觉得,我自己拼命、努力、工作狂,自己拿成绩,应该的;成绩不好时会觉得,我自己散漫、浑噩、不正干,自己失落,是活该。那时的我不知道,我的努力牵挂着多少家人、朋友的希望,我的消沉拉动了多少人的期待,我的成绩是多少人挂心的大事情。

有许多人,他们每日的辛劳就是为了我的成绩与我的未来,他们每日增长的皱纹白发就是因为对我的挂念。当成绩不好的时候,自己万分郁闷痛苦,总是得到大家的宽慰鼓励与支持,却总也没有想到,大家心中的那份失落与焦心。

明明自己也很难过,却还要用笑脸与言语对我。

一想到这些,寝食难安。

让成绩好起来吧,我这样对自己说,为了大家,为了我。


评论